几人回

【撒野阅读体】流年73

人物属于巫哲大大,ooc属于我。

 

(……

电话是老徐打来的,散伙饭集合已经完毕,大家已经到了饭店,除了易静,就差他俩了。

 

“我睡过头了,”蒋丞有些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徐总,我马上过去。”)

 

知晓内情的众人:“………”

我信你个鬼。

蒋丞尴尬的笑了笑。

王旭捂脸:“谁又能想到这个时候?顾飞还扒在蒋丞身上呢……”

那个时候我们太天真,太天真……

赵柯一脸失去梦想:“一想到后面就要到我的戏份了,我就想去死。”

易静:“……那个时候我黯然神伤,想到顾飞和蒋丞正在秀恩爱……”

李炎倒是不以为然地笑了笑:“这俩人干这种事还少吗?”

众人一脸赞同。

顾飞蒋丞:“………”

 

(……

“你能找到顾飞吗?”老徐问,“我打他电话是关机的我知道他一向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但也就这一次了,最后一次吃个饭,我还是希望他来参加。”

 

“我”蒋丞看了一眼旁边的顾飞,“我联系他,一块儿过去。”)

 

老徐:“……”

这不是能不能找到的问题,这压根就是能不能起得来床的问题……

一想到自己问这个问题的时候顾飞就在蒋丞的旁边,两个人还一起睡在床上,老徐就觉得一阵心塞。

周敬叹了口气:“莫名有种新婚夫妇的感觉……”

老徐:“瞧瞧我这个班主任当的……竟然只有被撒狗粮的命?”

众人:“不不不,您还有红娘的命。”

说成媒人其实也行。

老徐:“……”

他想选择拒绝,谢谢。

 

(……

“来了来了!”有人看到他俩喊了一声。

 

“就知道他俩得一块儿来。”有女生笑着说。

 

“这儿!”王旭在靠里的那桌,站起来冲他俩挥手,“给你俩留位置了!过来!”)

 

场面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众人也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默契的转头看向八班的同学们。

同班同学们一脸欲哭无泪。

谁能知道当时不过觉得这俩人关系好,结果这俩人已经偷偷上过床了……

周敬:“……我当时还觉得这俩人一块过来简直是理所应当……我是不是没救了?”

不你只是被他们的兄弟情蒙蔽了双眼。

王旭看向天花板,双目无神:“我他妈竟然还给这俩人专门留了挨着的位置……”

赵柯大笑三声:“哈哈哈我看你们钢厂全员都是红娘哈哈哈哈”

潘智赞同的点了点头:“想不在一起都难吧……”

钢厂人民:“……”

 

(……

最后被王旭强行搂着脖子拍完照片之后,蒋丞也走出了包厢,看到了靠在走廊墙边的顾飞。

 

“你跑挺快啊!”蒋丞瞪着他。

 

“我碰上这种事都跑,”顾飞勾勾嘴角,“不像某些人,以前还交女朋友,这种时候很享受。”

 

“放你的八百罗圈儿屁!”蒋丞说。

 

“我也要合照。”顾飞说。

 

“咱俩合照少吗?”蒋丞乐了。)

 

王旭捂脸:“怎么哪都有我的事儿?”

潘智乐了:“毕竟老话说的好,流水的小三,铁打的王旭嘛。”

王旭瞪了一眼潘智,却又想着毕竟是蒋丞家亲孙子……而且也不太好惹的样子,把嘴里的脏话咽了下去。

去你妈的铁打,我分明就是流水的小三……

咦,怎么不对的样子?

李炎吐槽:“你俩的合照都能出个相册了,就这顾飞你还想再拍一张?”

顾飞倒是一点也不害臊:“合照这种东西当然是越多越好。”

李炎:“……留着秀恩爱?”

顾飞笑:“果然你懂我呀。”

李炎:“……”

我明明只是试探的问一下,没想到你的脸皮竟已经厚到了这种地步……

 

(……

“这么重要的时刻你居然睡过头了!”老徐喊着喊着就笑了起来,“快去查分!快!”

 

“你是不是已经查了我的分了?”蒋丞问。

 

“是啊!我已经查了!”老徐的笑声又一连串地传了过来,“不过我不会告诉你的,你自己去查!快去查!查了给我打电话!哈哈哈哈”)

 

众人:“……”

老徐你就不能掩饰一下吗?笑得这么嗨,都不给人查分的惊喜感……

老徐有些无奈的扯了扯嘴角:“这可是我见过最高的高考分数,怎么可能不开心?”

人之常情,教书这么多年,能得蒋丞这么一个高分,他心里倒也满足了。

李炎倒是笑了:“好歹得叫他一声学霸,这分数自然得不低。”

潘智也咧开了嘴:“毕竟是我家爷爷,无论到什么地方,都不会放弃自己。”

赵柯笑着低下了头,没有说话。

他心里庆幸着能得到蒋丞这个朋友,也无比庆幸蒋丞能从淤泥里面寻找阳光,这才成了自己的室友……还有,庆幸着蒋丞能遇见顾飞。

看着眼前带着微笑的蒋丞顾飞二人,赵柯似乎是感慨的叹了一口气。

终究是对方的光,照在一起才是真正的耀眼而温暖。

当然……赵柯还是捂住了脸。

还带来了狗粮……



评论(20)

热度(225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