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人回

【撒野阅读体】流年1

人物属于巫哲大大,ooc属于我

阅读段落会有跳过的情况,全文搬运是不可能的。

 

蒋丞被拉进空间来的时候是很懵逼的,他刚刚还在法庭上,这下被拉过来的猝不及防。

他抬头看了看四周的空间———只是一个普通的房间,面积还挺大,沙发桌椅板凳一应俱全。 

突然,空间里响起了音乐,竟是那首《撒野》,随着钢琴的弹奏,空间里陆陆续续又来了很多人,有的是面熟的同学,大飞顾淼和他们的妈,王旭易静……甚至还有几个顾飞的学生。

顾飞有些惊讶的与蒋丞对视,换来蒋丞一个无辜的耸肩。

 

这可不是科学能解释的。

蒋丞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第一个来,学霸也不可能无所不知,也不知道为何这个空间里会有撒野的音乐,但他这个人又不是那么拘小节,深知既来之则安之,于是自觉的走到顾飞旁边找个地方坐下,开始问顾淼最近的学习情况。

当徐总和老鲁来的时候,他们都以为是最后两个人了,结果空间闪烁了一下,接下来进来的人便让蒋丞也惊了一下。

首先是潘智和他女朋友,接下来是沈一清一家。

显然,那一家人也惊着了,沈一清的眼睛瞟到了蒋丞,用呵斥的语气说道:“这是怎么回事?”

而沈一清的那个亲生儿子也用不屑的目光看着他。

蒋丞没有回话,他完全没有兴趣理这些人。

音乐渐渐停止,冰冷的女生回响在了这个空间:“本空间为《撒野》阅读空间,这里的时光与外界无关,请不必担忧,阅读完本书即可离开。”

女声刚说完,蒋丞手上便出现了一本名为撒野的书,他看着那个书名,心里隐隐有了一丝猜测。

显然,顾飞与自己男朋友的想法不谋而合,与众人打了个招呼便从男朋友手中拿过那本书:“我先读吧。”

 

(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这是三分钟之内的第五次,蒋丞睁开眼睛。

 

车已经开了快三个小时了,车窗外的天还是很阴沉,身边坐的姑娘还在睡,脑门儿很踏实地枕在他肩上,右肩已经一片麻木。

 

他有些烦躁地耸了耸肩,姑娘只是偏了偏头,他用手指把姑娘的脑袋给推开,但没过几秒钟,脑袋又扣回了他肩膀上。

 

这样的动作已经反复了很多次,他都感觉这姑娘不是睡着了,这效果得是昏迷了。

 

烦躁。)

 

顾飞的声音很好听,加上当了那么多年语文老师,读的更是字正腔圆,不过读到这儿,他却皱了皱眉头,显然对那个姑娘的行为有些不满。

 

他的男朋友,怎么能随随便便被别的姑娘枕肩?

 

蒋丞安抚性的握上男朋友的手,开口说道:“看来这本书讲的是我的故事了。”

 

沈一清嘲讽的笑了笑:“撒野,倒还真符合你的气质。”

众人心中难免都有些不平,毕竟大家都知道蒋丞是一个很好的人,老徐和老鲁作为老师听到有人对自己喜爱的学生这样评价更是有些生气。

顾淼瞪了她一眼。

沈一清感受到这么多人的怒气难免有些惊慌无措,却在心里想到不愧是偏僻地方的大老粗,一个个都这么没素质。

顾飞先看了看以后的内容,幽幽地开口:“丞哥已经和你没关系了,请不要多管闲事。”

作为曾经的钢厂小霸王,虽说如今已经从了良,难免抹不去曾经的煞气,这下更是让所有人都噤了声。

沈一清愣了愣,想要回嘴却无话可说。

 

顾飞接着念了下去。

(……

看着车窗外一直在变又似乎始终一样的风景,广播里终于报出了蒋丞的目的地。旁边的姑娘脑袋动了动,看样子是要醒,他迅速从书包里抽了根红色的记号笔出来,拔开笔帽拿在手里一下下转着。

 

姑娘醒了,抬起了脸,脑门儿上大一块印子,跟练了神功似地。

 

跟他的目光碰上了之后,姑娘抹了抹嘴角,摸出手机低头边按边说了一句:“不好意思。”

 

居然没听出什么歉意来?蒋丞冲她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姑娘愣了愣,视线落在了他手里旋转的记号笔上。

 

蒋丞把笔帽往笔上狠狠一套,咔地响了一声。

 

两秒钟之后她猛地捂住了脸,站起来往洗手间那边冲了过去。)

 

念到这儿,顾飞的语气里带了点笑意,心里想着不愧是他男朋友。

潘智也笑了:“不愧是我爷爷,专治占便宜。”

惹谁都不要惹丞哥啊……

 

(……

但是也没有除了于昕之外的别的人联系过他。

 

比如他以为会来接站的人。

 

跟着出站的人群走出了车站,蒋丞把羽绒服的拉链拉到头,看着这个在寒冷冬季里显得灰扑扑的城市。

 

火车站四周的混乱和破败就是他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

 

不,这算是第二印象,第一印象是老妈说出“回去吧,那里才是你真正的家”时他脑子里的一片茫然。)

 

老徐心里难免有些意难平,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突然被赶出了家,被告知你的父母不是你的亲生父母,你本该属于另一个地方,他的心里是该有多么的无助啊……

 

顾飞心疼得紧,他想起高中的时候蒋丞哭的稀里哗啦,那个一向满身是刺儿的人脆弱的不可思议,话语里带着无助:“顾飞…我没有家了。”

他握紧了蒋丞的手,蒋丞听得有些恍惚,这才猛然回了神,他听见顾飞说:“丞哥,只要我在,你就有家。”

蒋丞心里一片柔软,他笑着亲了亲顾飞:“嗯。”

余下的一群人被秀哭了。

王旭泪流满面,从高中被秀到现在。

潘智扯了扯嘴角,表示早已习惯了。

老徐和老鲁被冲破了三观:他们是一对儿,他们是一对儿,他们是一对儿!!!!!

余下的同学都不想说话了,钢厂小霸王和班里的学霸在一起了,呵呵。

沈一清一家没有说话。

 

(……

蒋丞拖着箱子慢慢走过去,盯着手还拽着大眼睛衣服的那个小姑娘,盯了两秒之后,那个小姑娘松了手。

 

他把大眼睛拉到自己身边,看着几个小姑娘:“没事儿了,走吧。”

 

“你谁啊!”挑头的有些怯,但还是很不满意地喊了一声。

 

“我是带着刀的大哥哥,”蒋丞看着她,“我用三十秒就能给你削个跟她同款的发型。”

 

“我一会儿就叫我哥过来收拾你!”挑头的明显不是惯犯,一听这话就有些缩了,但嘴上还是不服气。)

 

顾淼笑着拉住蒋丞的手,:“丞哥,谢谢你。”

小姑娘的声音脆生生的,她这些年长大了不少,已经能和其他人做基本交流。

蒋丞摸了摸她的头,小丫头在哥哥们心中永远是那个小丫头:“我还要谢谢你让我遇见了顾飞呢。”

而顾飞和顾淼的妈妈在马尾男子的怀里哭的稀里哗啦,她的女儿受了那么多年欺负,而她这个妈妈却没有起到一点作用。

李炎和顾飞表示想削了那个欺负二淼的小姑娘。

(……

大眼睛蹲到他腿边,捡了块石头,在地上歪歪扭扭地写了一个“哥”字,然后抬头看着他。

 

“好吧,知道了。”蒋丞感觉这小姑娘可能真的是哑巴。

 

他再次拨了刚才那个号,这次响的时间很短,那边就接了起来:“谁。”

 

蒋丞看了看大眼睛:“你妹妹在我这儿……”

 

“撕票吧。”那边回答,然后又挂了电话。

 

“我操!”蒋丞一阵砸手机的冲动,指着大眼睛,“你名字!”

 

大眼睛低头用石头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顾淼。

 

蒋丞没再打电话过去,只是发了条短信还配了张大眼睛的照片。

 

-顾淼,哑巴,滑板。

 

30秒之后那边把电话打了过来。

 

蒋丞接起电话:“晚了,已经撕票了。”)

 

李炎:哈哈哈哈哈

潘智:哈哈哈哈哈

王旭:哈哈哈哈哈

蒋丞捏了捏顾飞的脸颊笑骂道:“操,我还忘了,男朋友,你对我的态度很不好呀。”

顾飞无奈:“男朋友,你对我的态度也没有好到哪去吧?”

 

(……

顾飞看上去跟自己年纪应该差不多,只看眼睛不太像顾淼她哥,没顾淼眼睛那么大……皮肤还挺白的。

 

蒋丞目前的心情很像一盆烂西红柿,但顾飞的发型跟他的腿一样抢眼,所以他还是在烂西红柿缝里瞅了两眼。

 

很短的寸头,偏过脸的时候能看到两侧贴着头皮剃出的青皮上有五线谱图案,一边是低音谱号,另一边是个休止符,蒋丞没看清有几个点儿。)

 

潘智:“…爷爷,我也知道你有颜控倾向,但我也没想到,你颜控的那么严重…”

蒋丞虽然有点尴尬,但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当时确实是有点颜控倾向:“谁让我男朋友长的好看呢。”

顾飞笑了笑,他当时倒是没有注意丞哥对他的脸进行了那么仔细的观察。

 

(……

叛逆么?

 

就像老妈说的,我们家没有过你这样叛逆的人,全身都是刺。

 

当然了,本来也不是一家人,何况这几年都已经处得跟仇人一样,谁看了谁都是火。

 

蒋丞拧着眉,这些他都没来得及去琢磨。

 

一直到现在,此时此刻。

 

在这个陌生的寒冷的飘着雪的城市里,他才猛地回过神来。

 

绝望和痛苦以及对所有未知的抗拒让他觉得鼻子发酸。

 

低下头时,眼泪在脸上狠狠划了一道。)

 

那个时候蒋丞只有十多岁啊,纵使装作无所谓,心里未免会伤心的。

气氛有些僵住了,多年前那个飘着大雪的城市里,没有一个人能给那个少年一丝安慰,他们那时对于蒋丞来说不过是陌生人。

而处于漩涡中心的沈一清一家也愣住了,在他们心里蒋丞早已是一个没有救的,浑身都是刺的人,又怎会露出这样脆弱的神色。

蒋丞他并不在意这些,也不知道进入这个阅读空间,自己到底笑了多少次,他的心中满是庆幸,庆幸来到这个城市,庆幸遇到了顾飞。

 

(……

“哎,”李保国又拍了他后背两下,“这都多少年了啊,十几年了吧得有?可算是见着我儿子了!我得好好看看。”

 

李保国把脑袋探到了他眼前盯着看。

 

蒋丞把兜在下巴上的口罩拉起来戴好了。

 

突然觉得整个人一下全空了,连空气里都满满的全是迷茫。)

 

念到此处,顾飞停了,一章悠悠进了尾声。

听到当李保国打量蒋丞时他默默把口罩拉起来带好,几乎所有人都不禁笑出了声。

未完待续

 

 

评论(139)

热度(16505)

  1. 共22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