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人回

【撒野阅读体】流年2

看到评论特别高兴,谢谢小可爱们的支持。

人物属于巫哲大大,ooc属于我。

 

顾飞读完第一章,众人都有些意犹未尽,蒋丞正准备接过来读第二章,猛然想起之后自己的上课情况:和顾飞斗嘴,上课发短信,吐槽,和顾飞秀恩爱……

为了不让两位老师之后心肌梗塞,他决定趁还没有到正式上课的内容赶紧让两位老师读。

蒋丞:“徐总,要不…接下来您读?”

老徐自然没有想到那么多,于是笑眯眯的接过来开始读下一章。

( ……

“冷吧?”李保国回过头问,咳嗽了几声,“比你原来那边冷多了吧?”

 

“嗯。”蒋丞在口罩里应了一声。

 

“回屋就暖了,”李保国说,咳嗽带说话大声,喷了他一脸唾沫星子,“我专门收拾了一间屋子给你。”

 

“谢谢。”蒋丞回答,抬手拉了拉口罩。

 

“咱爷俩还谢啥啊,”李保国一边咳嗽一边笑着往他背上拍了两下,“咱爷俩不说谢!”

 

蒋丞没能回应他,这两巴掌拍得相当有力度,本来就吸了凉气儿想咳,听了李保国咳嗽就更想咳了,再来两巴掌,他直接弯腰冲着地一通狂咳,眼泪差点儿咳出来。

 

“你身体不怎么行啊,”李保国看着他,“你得锻炼,我跟你那么大年纪的时候壮得跟熊似的。”)

 

对于李保国,众人并没有过多的想法,说他恶,他也没干什么杀人犯法的大事,说他善,他却干了很多亏心的事,自始至终,他都是一个平凡而悲剧的人。

 

(……

“喝什么?”蒋丞愣了愣,看了一眼手机,快十点了。

 

“酒啊,”李保国看着他,“咱十多年没见着,怎么不得喝点儿啊,庆祝一下!”

 

“……不了,”蒋丞有些无语,“我不想喝。”

 

“不想喝?”李保国眼睛放大了一圈,瞪了他两秒钟之后才又把眼睛收小了,笑了起来,“你不会是没喝过吧?你都上高中了……”

 

“我不想喝,”蒋丞打断了他的话,“我想睡觉。”)

 

读到这里,老徐笑了笑,蒋丞一直是一个挺好的孩子,虽说看起来叛逆而浑身是刺,但其实对自己的底线一直很有数。

顾飞想起自己曾和蒋丞高中喝过的那几次酒,不禁噗哧一下笑出了声。

蒋丞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顾飞拍了拍男朋友的背:“对,不该喝酒,喝醉了也没人照顾你。”

沈一清有些惊讶,她总觉得蒋丞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会答应的。

(……

“你别忘了,大过年的爸爸已经被你气进了医院!现在都还没有出院!”老妈提高了声音。

 

蒋丞没有说话,他想不通老爸肺炎住院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而后面老妈还说了什么,他有些神奇的都没听清,这是他的技能,他不愿意听的东西可以真正地不进脑子。

 

老妈严厉而空洞的指责和他认为完全无效的沟通手段是他崩溃的引信。

 

他不想听,不想再这个陌生得让他全身难受的环境里吵架。)

 

念完此处,老徐皱了皱眉头,虽说沈一清一家并没有在物质上亏待蒋丞,但教育与父母的爱对一个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蒋丞三观很正来源于养父母严厉的教导,但他的叛逆同样来源于父母若有若无的疏离与空洞的指责。

蒋丞站起了身,深深地对沈一清夫妇鞠了一躬:“谢谢十几年的养育之恩,也谢谢你们对我的教导,至少在我知道自己不是亲生的以前过的很好。”

他长大了,满身的刺也渐渐的变成了成熟的铠甲,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冲动,但却很理性,语气中夹杂了疏离,正如当年自己养父母对自己的语气一般。

沈一清叹了口气,她一开始确实把蒋丞当亲生儿子,但当真正的亲生儿子出生以后自然渐渐的偏心了,她自以为尽了母亲的义务,却忘了给予孩子爱。

也许她真的错了。

 

(……

 

在店里带着柠檬香味的暖气扑面而来的同时,他停在了进门的位置,有些想扭头出去。

 

收银台前那一小块空间里挤着四个人,每人一张椅子,或坐或靠。

 

他一进来,本来聊着天儿的几个人都停下了,转过头齐刷刷地一块儿盯着他。

 

蒋丞看着这四个人,从长相到表情,从穿着到气质,每人脸上都像写着一个字。

 

不,是,好,鸟。)

 

不是好鸟四人组:……

空间里顿时发出了好几声爆笑,蒋丞有些尴尬的扶了扶额,这空间简直就是专门来爆他的黑料的…如果没记错的话,等会他可能就要晕了…

顾飞倒是没怎么笑,毕竟他早就知道蒋丞有乱取外号的习惯,只是悄悄的对蒋丞耳语道:“你倒是会找地方晕倒,发着烧还有空给人家乱取外号。”

蒋丞威胁般的挥了挥拳头。

李炎:“我说蒋丞,你取外号的速度很快嘛。”

蒋丞脸不红心不跳:“毕竟我智商比较高。”

李炎:“……大飞,你管管你男朋友。”

顾飞装作无奈的耸了耸肩:“我男朋友智商真的很高呀。”

李炎:“…你这个见色忘义的东西,绝交吧。”

 

(……

他转过头,没看清人,先看到了一地的碎头发和一颗溜光的脑袋,接着就看到了一对大眼睛。)

王旭无奈的抚了抚额:“他俩真有缘分…”

其他人纷纷表示同意。

顾淼乖巧的眨眨大眼睛,心里想道:“不应该是和我有缘分吗?”

 

评论(74)

热度(5873)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