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人回

【撒野阅读体】 流年3

    

     人物属于巫哲大大,ooc属于我。

     今天第二发~


 

     老徐读完了第二章,自觉的把书给了坐在他身旁的老鲁。


 

老鲁轻轻的咳了咳,蒋丞下意识觉得他下一句便会用钢厂的特有口音说一句:“Good morning……”正如当年课堂上的一样。


 

(……


 

货架前溜光的脑袋属于顾淼,小姑娘剃完光头之后已经看不出来是个小姑娘了,身上穿的也是件男款的灰蓝色小羽绒服,要不是眼睛,蒋丞根本也认不出来这是顾淼。


 

 


 

她身后站着的是拿着电推子的顾飞,叼着烟,看到他大概有些意外,举着电推子,动作静止。


 

 


 

不过顾飞今天跟昨天打扮不太一样,套头毛衣休闲裤,舒服而放松。


 

 


 

他这长相穿着和气质,一眼就跟他那四个朋友不是一类的,很抢眼,人堆里一眼能瞅见的那种。


 

 


 

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我是他们的老大”的气息。)


 

 


 

听完这一段,李炎立马不服的控诉:“明明我也很帅好不好?怎么在你眼里就大飞不一样?!”


 

潘智用鄙视的眼光看了看他:“这位哥们儿,你是不是忘了还有男友滤镜这种东西…”


 

王旭一脸被秀哭了的表情:“我说蒋丞,怎么一遇到顾飞你心里的外貌描写就那么多?!”


 

蒋丞顾飞相视一笑,小声哼唱了起来:“因为爱情~”


 

因为遇到了你,最好的那个你。


 

 


 

(……


 

之前光线暗也没看清,这会儿顶着灯扫了一眼发现这人长得挺漂亮,跟个小姑娘似的,除了是细长眼睛,别的倒是比顾飞更像顾淼他姐……他哥。)


 

蒋丞立马就找到地方回怼了:“你看看你看看,我这不也夸你长的好看了吗。”


 

李炎:“……我是该谢你夸我长的漂亮,还是该谢你夸我更像顾淼她姐……”


 

顾飞挑了挑眉,敢情为了证明是顾淼的亲哥还得长的漂亮点。


 

 


 

(……


 

“有狗么?”顾飞把椅子踢到一边,走到店门口掀起了帘子。


 

那个买水喝半瓶扔半瓶的大款正趴在门外的人行道上。


 

 


 

用脸拥抱着大地。)


 

蒋丞装作悲痛的捂了捂心口,用谴责的语气说道:“我说顾飞飞,你男朋友都在外面晕倒了,你却在乎的是有没有狗?”


 

顾飞笑着摸了摸蒋丞的头,也装模作样的安抚他:“主要是那个时候我男朋友还在用脸拥抱大地,暂时没有get到他的颜值。”


 

 


 

(……


 

大款没动,他弯腰看了看大款扣在地上的脸,发现鼻尖被地面都挤扁了,他伸手小心地把大款地脑袋托起来偏了偏,让他能正常呼吸,然后回头冲店里喊了一声:“哎!这儿倒一个。”


 

 


 

李炎第一个出来了,一看这场景就愣住了:“被捅了?”


 

 


 

“你捅的吧,”顾飞碰到大款脸上的手感觉到了滚烫的温度,“发着烧呢。”


 

 


 

“发烧还能烧晕了?”李炎有些吃惊,扭头看了看跟出来的几个人,“怎么办?打120?”


 

 


 

“别管了吧,”刘帆往四周看了看,“一会儿警觉的大妈一报警,警察肯定说是咱们干的,我可是昨天才刚出来……”


 

 


 

“拖进去。”顾飞说。


 

 


 

“拖进……你是认识他对吧?”刘帆问。)


 

 


 

所以说你们四个到底是有多少值得让人怀疑啊?!!


 

听到顾飞那句“拖进去”,蒋丞一脸幽怨:“你们对待伤患就那么粗暴的吗?!”


 

不是好鸟几个人这个时候倒是挺团结,几乎同时间说道:“能把你拖进去不错了。”


 

顾飞也笑着回答:“哎,丞哥,你那个时候真心像碰瓷儿的,要不是之前你把顾淼捡回来了,我可不会那么大方让你睡我的床。”


 

蒋丞呵呵笑了两声,心里小声说道:“恭喜蒋丞选手在与男朋友的第二次见面成功爬上了男朋友的床。”


 

虽然代价是用脸拥抱大地。


 

潘智都被惊呆了:“爷爷,我说你俩的见面方式怎么总是那么清奇?”


 

蒋丞回答:“毕竟我俩都是不一样的烟火,一旦相遇能爆炸的那种。”


 

 


 

(……


 

李炎跟在最后头,准备出去的时候又回头说了一句:“里头还一个呢,你不赶啊?”


 

 


 

顾飞没出声,看着他。


 

 


 

他也没再说别的,一掀帘子出去了。


 

 


 

抽完一根烟,顾飞看了看时间,砸地大款已经躺了快二十分钟,按一般随便昏个迷来说,几分钟也就该醒了。


 

 


 

他过去推开了小屋的门往里看了看,大款居然还没醒,闭眼躺着,跟之前的姿势一样。


 

 


 

“哎,”顾飞过去推了推他,“你别死我这儿了。”


 

 


 

大款还是没动。


 

 


 

顾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大款脸上有点儿脏,不过长得还能看,略微有些下垂的眼角看着挺拽。)


 

 


 

李炎:“我觉得我说的那句:里头还有一个,你不赶啊,非常有灵性。”


 

王旭:“是啊,毕竟你们只是朋友,人家是男朋友,待遇不一样的。”


 

李炎:“………”


 

蒋丞倒是注意到了一点:“唉,我说男朋友,我之前也就随便看了你几眼就夸了好几回你长的帅,这回你盯了我看了好一会,就说一句长的还能看?!”


 

顾飞认真地思索一会,然后回答道:“毕竟你是学霸,语言功底比我好,加上你看我的时候,我好好的,我看你的时候你已经用脸拥抱过大地了。”


 

蒋丞显然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反正就是不公平,现在你都当语文老师了,怎么着也给我补一封1000字的外貌描写吧!”


 

顾飞叹了口气,被男朋友闹得没脾气了,毕竟钢厂小霸王面对男朋友还是很温柔的:“好啦好啦好啦,知道了。”


 

一旁顾飞的学生心里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我帅气高冷的顾老师呢?!


 

 


 

(……


 

很久以前,他还跟老爸老妈讨论过领养。


 

 


 

没什么意思,有些东西是写在基因里的,后天的培养也敌不过。


 

 


 

当初老爸老妈是怎么回答的他已经记不清,只记得自己的那些话,现在这些话就像一个个巴掌狠狠地抽在自己脸上。


 

 


 

两个弟弟跟老爸老妈的性格很像,严谨少语喜静爱看书,而自己完全不同,话虽然也没多少……


 

 


 

就连邻居都说过,真是不像一家人。


 

 


 

是啊,这就是写在他身体里的格格不入。)


 

 


 

顾飞认真的与蒋丞对视,他的目光坚定而温柔:“虽然我说过很多次了,但我不介意再说一次,丞哥,你很优秀,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人。”


 

蒋丞愣了愣,感觉鼻子突然有点发酸,他也没说话,只是把头埋到了顾飞的怀里。


 

操,长这么大了还哭鼻子。


 

并非你是格格不入,只是你与他们不一样,你是特别的。


 

顾飞一边抱着男朋友一边想。


 

他轻轻地亲了亲男朋友的头,至少对他来说,蒋丞是最特别的人。


 

(……


 

他肩上小声地说:“饿了。”


 

 


 

“我也饿了,”顾飞一手抱着她,一手拿起了她的滑板,“我们去吃顿大餐吧。”)


 

 


 

王旭:“……我赌五毛他们能碰见。”


 

李炎:“我赌一块。”


 

潘智:“我作为当事人那个时候还年轻,现在想想,自己当了多少回电灯泡。”


 

蒋丞刚才哭了一场,嗓音还有点哑,他琢磨道:“我突然发现我们好像很多次碰面都是因为二淼。”


 

顾飞:“我同意。”


 

顾淼:“我对你们的爱情付出了太多。”


 

 


评论(70)

热度(604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