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人回

【某某阅读体】此去经年2

人物属于木苏里老师,ooc属于我。

 

 

(……

 

他把自己面前的单人桌往左挪了一些,跟整排对齐,又把书包塞进桌肚。刚坐下来,高天扬用笔头在他桌上敲了敲,扭头低声叨逼叨:“诶,哥们儿。”

“嗯?”盛小少爷不爽的时候针对性很强,不会对着无关人士乱拉脸。

高天扬用手掩着嘴,用更低的声音说:“你别往心里去,他平时不这样。这两天可能是遇上什么事了,心情不太好。”

盛望出于礼貌“哦”了一声,心里想的却是关我屁事。


比起后面那位冰雕瘟神,他更关心教室里的其他人。)

 

一群人大多已经猜到了实情,此刻正想着该说不该说。

最终还是高天扬这位一向不怕死的勇士开了口:“盛望……我猜那个时候让你俩不爽的原因就是对方吧?”

所以说那句“关我屁事”可否打脸?

盛望也有点儿尴尬,心想怎么把自己的心理活动写得那么详细,干咳了两声:“毕竟我那时候不知情哈哈。”

小鲤鱼掩唇笑了笑,腼腆的班长和当初变化实在不大:“高天扬这还无意识给俩人牵红线呢。”

小辣椒此刻翻了个白眼儿:“这人就是什么事都要参一脚。”

A班众人这才反应过来,一边哈哈大笑,一边去拍高天扬的肩膀,这人一脸的痛不欲生,刚才起哄起的欢,结果死都没有想到能引火烧身。

赵曦笑得毫无顾虑,不像A班那群人怕死,敢当面开江添他们的玩笑:“盛望,冰雕瘟神,这外号取得还挺形象的。”

盛小少爷当年吐槽一时爽,如今后悔也来不及了,无奈的耸了耸肩,也不知该怎么作答,转头带着讨好:“哥---”

却见江添轻轻用手敲了敲他的脑门儿,以示惩戒。

盛望笑了笑,也知道他哥应当是不会把这些事放心上。

 

(……

 

他扫视一圈,还没来得及把疑惑问出口,高天扬这位贴心小棉袄就主动开口了:“今天周六,又是补课期间,一天都是自习。你……没带点卷子啊?”

盛望没好气地提醒他:“我今天刚来。”

“哦,那你拿什么复习啊?”高天扬戳了戳崭新的教材,说:“课本啊?”


“复习?”盛望重复了一下,“你说复习?”

“对啊。”

盛望突然有了不祥的预感,他干巴巴地问:“为什么要复习?”

高天扬说:“因为明天考试啊。”

盛望:“???”


“明天干什么?”

“考试。”

盛望用一种你在说什么梦话的目光看着他:“考什么?高一的内容?”

“那是上一次期末考试的事,现在考什么高一的内容啊。”高天扬指着盛望今天刚领到的教材说:“考这个。”

盛望:“……”

你再说一遍?)

 

这下众人憋不住了,尤其是A班那群人,想着这位当年崩溃的心情,毫不厚道的笑喷了。

高天扬这家伙一下子笑翻了过去,要不是小辣椒给扶了一把着直接得摔到地上去:“哈哈哈我还真是个补刀小能手呢哈哈哈”

连杨菁此刻也咧开嘴角笑得开心,转头对着表情管理失控的盛望道:“真是通过文字都能感受到你当时崩溃的心态呀。”

彭榭作为通过微信聊天浅浅知道当年故事的人如今见了真章,也是感叹:“啧啧啧,你们的教学制度还真是变态级了,把我们学校当年的学神都给逼疯了。”

江添也忍不住用手去揉了揉盛望的头,虽说面上没多大表情变化,但盛望感觉的到这家伙也带了笑意,因此气鼓鼓地瞪了他一眼。

身为男朋友还看他笑话!

史雨作为室友想起当年宿舍两位刻苦学习的样子,此刻倒是感叹了一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谁能想到这位课本都刚摸到的人之后是全校进步最快的黑马呢……”

齐嘉豪愣愣神,他自从来到这个空间后就悄悄地躲在角落,A班那群人也不是没发现他,只是根本懒得理他,他本以为不公平,凭什么他努力也不过万人唾,盛望却毫不费力地得到了众人的喜爱。

他看着眼前欢声笑语的众人,明明相隔不远,却与他好像隔了一个世界。

盛望像一个光源,周围都充满了明媚的阳光。

真的……是因为不公平吗?

 

(……

 

盛望一阵窒息:“所以我明天要考五门完全没学过的东西?”

“是。”

“我能请假么?”

“应该不能。”高天扬故作沧桑地说:“朋友,任重道远,好自为之。等毕业了,找人打徐大嘴一顿就对了。”


这件事过于刺激,以至于一天下来,盛望同学始终处于精神上微醺的状态,简称很醉。

还是司机小陈叔叔打他手机,他才反应过来自习已经结束了,教室里的人走得七七八八。高天扬临走前似乎还跟他打了声招呼,后面那位讨人嫌也没了踪影。


他在半路接到了他爸盛明阳的电话。亲爹毕竟是亲爹,一个“嗯”字就听出了不对劲。

“怎么?碰上事了?”盛明阳问。

盛望脑袋抵着车窗,懒叽叽地瘫在后座,麻木地说:“有个需求麻烦满足一下。”

“说?”

“我想退个学。”

“……”)

 

徐大嘴瞪了一眼正欲逃跑,却被众人逮住的高天扬,明明眼珠子瞪大挺吓人的,却看不到半分怒气,甚至能感觉到语气里的玩笑之意:“所以说?高天扬同学,毕业了以后打我一顿是什么意思?”

徐小嘴性格一向内敛,此刻却也笑得很开心,把高天扬摁回了座位上。

高天扬心虚的咧开嘴:“徐主任,徐老师,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就当我当年年纪小不懂事呗……”

徐大嘴“哼”了一声,心里头知道这小子说话一套一套的也没几句真话,但也没再追究。

盛明阳现在看着当年自家儿子活泼开朗的样子,怀念的紧,笑着说道:“当年我家这小子可算是碰上了硬茬了,得埋头苦学了。”

盛望笑答:“老同志,您可别忘了您就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啊。”

盛明阳顿了顿,恍然间竟看到当年那个小子和现在这个儿子缓缓重合。

是因为什么让他重新变回这样的呢?

他又看了一眼盛望,无意瞥见儿子身旁始终带着笑意的江添,好像懂了什么。

赵曦开玩笑道:“哎呀,退学可不行,退学就遇不上命中注定了。”

盛望若有所思点了点头,悄悄握住了旁边人的手:“曦哥说的有道理。”

高天扬极其夸张地做了一个干呕的动作以示对盛望撒狗粮的控诉,同时悄悄的秀出了手上闪亮的戒指。

小辣椒笑着去打他,手上的钻戒闪闪发光。

在场的单身人士同时受到了暴击,眼含热泪的互相拍了拍肩膀:“怎么还带成双成对的撒狗粮的呢?”



 

 


评论(54)

热度(6939)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