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人回

【某某阅读体】此去经年1

人物属于木苏里老师,ooc属于我。

 

 

 

(……

 

 「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教室窗外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

 

……

    附中明理楼你自己上楼了。怎么不等他一起?新地方新同学,有人带着比较好——”

 

    “学校氛围怎么样,跟之前的一中相比差别大么?虽说都是省重点,但毕竟不是一个省——”

 

    “你见到老徐没——”)

 

盛望声音明朗,众人听得清清楚楚,却又不约而同的愣了神。

老徐,确切来说是徐大嘴有些吃惊:“这本书说的是我们的故事?”

盛望答道:“看起来应该是这样的。”

而且从视角来看主角应该是他自己。

那另一位主角---他下意识抬头去看江添,见着他哥好像在思索着什么,小声问道:“你觉得……如果那些事情念出来,他们会接受吗?”

当初分别几年,不就是因为众人都接受不了吗?如今再度回顾那段往事,盛望心里有些期待,却也夹杂着忐忑。

江添垂下眼眸,握住了他的手:“没事。”

两个字像有魔力,让盛望的心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笑了笑,心想也对,如今再也没有什么能让他们分开了。

毕竟他就在自己身边。

 

(……

 

盛明阳一个电话追过来,语气很无奈:“老徐是政教处主任,个头不算太高,长得挺端正,可能有点严肃。按理说他该接你的,见到没?”

盛望顺着他的描述回忆:“没吧。接我上楼的老师挺和蔼的,一直在笑,就是长得像大嘴猴。”

还矮,打眼一看刚够到盛望的肩膀,说话得仰着脸。他把盛望安置在这里就去了楼下,说是找人拿新教材。


盛明阳卡了一下壳:“噢,差不多,那就是他。”

盛望:“……”

他想了想说:“爸,那你看我长得端正吗?”

盛明阳想打他。)

 

一群A班的学生险些笑喷了过去,早已经毕业,因此此刻胆子大的过分,直说大嘴猴这个比喻太形象。

徐大嘴险些被气着:“你们俩父子约好了调侃我吧?”

盛明阳秉持着他一向的从容有礼,带着歉意的笑了笑,心里却还怀念当年那个还会与自己开玩笑的儿子。

虽说与江添重逢后这孩子又开朗了不少,但终究当年最初的那个孩子已经渐渐走远了。

高天扬笑了起来:“老徐不确定,不过盛望你长的挺端正的。”

盛望也笑着回他:“我看你长的也挺端正的。”

我怀疑你们在内涵对方,但我没有证据。

江添不自觉的想到娇生惯养的小少爷插科打混开玩笑的模样,也勾了勾嘴角。

 

 

(……

 

他带着盛望穿过花廊往明理楼走去。在路过一面荣誉墙的时候,盛望忍不住多扫了几眼,因为那一墙面无表情的“证件照”实在太像通缉令了。

 

    这学校审美绝了,他心道。

 

    徐主任却踮了一下脚,原地表演孔雀开屏,他颇为骄傲地说:“高一竞赛数量不算太多,但我们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这面墙上的绝大多数人都将成为你的同班同学,你可以提前认一下。”

 

    盛望脸盲,对提前认同学没什么兴趣,他就记住了其中一位。

 

    一来这位重复率过高,凭一己之力把荣誉墙搞成了连连看;二来他姓江,叫江添。)

 

“啧啧啧”高天扬连着啧了好几下,带着对这二位撒狗粮的控诉:“这怕不是一眼万年。”

脸盲都给治好了,真爱的力量也太强了。

张朝作为盛望工作后的朋友自然不知道他高中的故事,不过此刻也是感叹:“你男朋友可真够绝的,靠自己的荣誉墙照片让未来的男朋友眼熟了自己。”

确切来说,江添这家伙就是个挂逼。

A班人不约而同的在心里吐槽。

盛望也没想到阴差阳错,自己来到新学校认识的第一位同学竟然就是自己未来男朋友,也是挺惊讶,用手去拍江添的肩膀:“缘分啊缘分。”

虽然他一开始是因为不爽姓江的才记住了江添,不过巧合的,竟然成为了命中注定的预告。

徐大嘴怎么也没预料到盛望这小子的内心活动那么丰富:“所以说我还算提前领这小子见了一回命中注定?”

A班的同学们一边哈哈大笑一边连连点头,又笑着去叫徐大嘴“月老”。

虽然带了调侃,但是那么多年了,其实大家心里早就不介意他们二人的关系,因此这样的玩笑轻松,也从侧面告诉了盛望江添不必紧张。

 

(……

 

学校的摄影师路子太野,但照片里的人依然存留有某种特质,用徐主任的话来说就是可以满哪儿祸祸小姑娘。但盛望觉得这种冷调的男生十有八九会是bking。

他祈祷今后的日子能离这位远一点,免得哪天一个看不下去打起来。

    结果这愿望许下去没过五分钟,他就被徐主任摁在了真人版bking旁边。理由是刚开始追进度会有点吃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有问题找同桌。

 

    徐主任说:“放眼整个年级,估计找不到比江添更合适的同桌了。”

 

    话音刚落,全班四十几双眼睛纷纷投来窒息的目光。

盛望干巴巴觑了大嘴猴一眼,心说我可去你的吧。)

 

众人:“……”

不是,徐主任,开玩笑说您是月老您还真当月老了???

徐大嘴一脸惊恐,连连摆手:“我不是,我没有。”

赵曦开玩笑的搂住了林北庭,丝毫不在意暴露自己和他的关系:“你说当年怎么没有这种好事落到我俩头上呢?”

这么多年众人也知道这二位的关系,因此大多笑成了一团。

林北庭把这位的手给拿开:“当年我俩可根本就不在一个学校好吗?”

高天扬笑道:“可不是,全年级真的再没有这么适合盛望的人了,放眼全世界,可都没有人有这资格。”

除了江添。

小辣椒倒也演了一场夫唱妇随,想着自己未果的初恋,也是吐槽:“徐主任倒还真是精准打击。”

徐大嘴:“………”

 







评论(58)

热度(10054)

  1. 共4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